乌衣巷

【李简】永远幸福

◆简大做了个梦 梦里有妈妈 

玉玉子如何让简大心安~

◆甜饼


*原创梗 尽量不ooc 李简永远热恋

*学校上课突发奇梗~拖了好久才落实下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卖油条嘞,油条豆浆嘞”



简隋英闻声扭头,顿觉得眼前恍惚,他睁大眼,定定的看着刚刚叫卖油条的小贩。



那小贩是一个中年妇女,看上去三十多岁,腰上系着一条沾满油渍的围裙,有客人上去买,那小贩便拿出面团,分成一份份小面团,把小面团分成两条面饼状,用力一压,孰稔地轻轻放入油锅。而后又紧忙着招呼下位客人。



简隋英看着眼前充满烟火气的街道,听着此起彼伏的,不绝于耳的叫卖声和扑鼻的香气,只感觉大脑一愣一愣的



这怎么?刚刚小李子还答应让我反攻呢?现在不会又在耍什么花样呢吧!



他刚想着叫声李玉,突然感觉手被人轻轻地温柔地拉了起来。



“隋英,要不要吃根油条?”




绵言细语,如翠鸟弹水,黄莺吟鸣,如痴如醉的嗓音充盈了简隋英的大脑,占据了他整个心房。



简隋英只觉得浑身上下都止不住发抖,全部的脑细胞都要炸开一般的疼。他呼吸紊乱,双目赤红。



他甚至矛盾地不敢用力回应那只手,却又想狠狠的把她指尖的温柔贪婪的吸吮个遍。



他怎么会不认得那个声音!那个,那个他朝思暮想的,辗转几十年牵肠挂肚地刻进血液里的声音!


是他的…


妈妈



简隋英闭了闭眼,猛地抬起头。



其实眼前黑暗的一瞬间,他心底翻云覆雨,他不敢睁开眼睛,他怕,他简隋英第一次这样怕,那个人,不是他几十年里唯一不敢张扬,不敢外漏的压在心底的一片温柔。他怕,他可怕的执念在一瞬间化为虚无。


“想什么呢,小馋猫,不想吃啊”



头顶的声音娓娓道来,他感觉有人轻轻捏捏了捏他的手指“走吧宝贝,带你吃点别的”



是她!真的是她!是妈妈!真的是妈妈!





不是那个冰冷墓碑上的黑白照片。







是有触感的,体温正常的妈妈。






简隋英的眼底几近爬满了疯狂,他直直地贪恋地盯着她,描摹着她的每一处五官





每一处,都与他的记忆完全吻合。




是梦么…简隋英问自己。




不重要了,他自言自语着。





妈妈带着简隋英到处吃了好多小吃,又买了他最爱的麻小,还打趣着说怎么今天这么能吃,是不是憋坏了。可他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仿佛感觉不到疲倦,似乎每条神经都在为他想保留这份苟延残喘的美好而绷紧着。




走了没一会,两个人突然停了下来,妈妈蹲下身,一脸兴奋地捧起简隋英的小脸,“宝贝,想不想吃糖葫芦?”





还不等简隋英做反应,妈妈就站起身拉着他走到卖糖葫芦的车前。





她微蹙着眉,摸着下巴,似乎在犹豫选哪个口味。



“都说冰糖葫芦儿酸,酸里面透着甜。”


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,甜里面透着酸。”




妈妈轻声细语的自言自语般哼了两句歌,突然眼前一亮,指着那个草莓味的糖葫芦说,就它了!




简隋英定定地注视着妈妈从小贩手里接过糖葫芦,又含笑着将糖葫芦转向自己,轻声说:





“希望我的隋英宝贝一直幸福。





简隋英又一次呼吸困难,他紧闭着眼,想尽一切办法不让那酸涩的眼泪溢出眼眶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仿佛在这个人面前一切高高挂起的伪装能瞬间土崩瓦解,比他还嚣张,比他还骄傲的泪腺连绷都绷不住。





简隋英再一睁眼,对上的是李玉含笑俯瞰他的眼神。




他有点懵,分不清哪个是梦,哪个是现实。




李玉自顾自的抱怨着,他本来想早点叫你起床,可又想到今天没有什么事,索性让你多睡了会儿。结果这一睡就到了11点多,都该吃午饭了。


简隋英朦朦胧胧的,听的乱七八糟,他一直在回想,那个是梦吗?怎么那么真实?


真实到他不愿将攥成拳的手放开一丝,似乎在努力留住那一点点破碎的温柔。


李玉以为他没睡醒,于是轻咳一声,拔高了点音量。




最后简隋英只听到了他问了一句,简哥,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。


简隋英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,把李玉吓了一大跳。





“小李子,今儿我要出去吃。”简隋英有点没睡醒,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嘟囔着。


“嗯?简哥,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买,你等着我就...”


“不行!走,咱俩出去吃。”


李玉皱眉看着简隋英双目失神的模样,觉得很反常。难道是昨天没让简哥反攻成功,发脾气了吗?身体不舒服?还是自己做的饭吃腻了,怎么突然想出去吃?

 



李玉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,他跟在简隋英后面问了两句,都被简隋英答非所问的糊弄过去了。李玉觉得索性是得顺着简隋英的心情,现在套话肯定说不出来什么。


简随英一直念叨着快点儿,就像是马上就会忘掉什么东西一样着急。于是两个人随便收拾了一下,就出了门。




简隋英一直嚷着要打车去,一路上,他盯着窗外一言不发,眼神慢慢没有焦距,似乎在努力一遍遍回想着什么很重要,不能忘掉的东西。一会皱眉,一会舒展,一会嘴角略有弧度,一会又紧抓袖口。看的李玉心疼极了。



实际上,简隋英一直在回忆,回忆昨天晚上他妈妈带他吃的每一样东西,说的每一句话,甚至什么时候拉的是他的小拇指,什么时候又握的是他的掌心。






到地了。





简隋英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商贩,似乎和梦境中那个充盈着人间烟火的街道一点点重合。



他拉着李玉,尝遍了昨晚梦中的每一道美食,又惊奇的看到了那个卖油条的中年女人。他不知疲倦地回想着母子两人温馨对话的画面。




夕阳西下,简隋英才拉着李玉默默的往回打车。




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东西。


是什么呢?


操,记不住了。


妈,再给我买一回吧。



简隋英和李玉就坐在后座。反常的安静地靠在李玉的肩膀上,或许是疲倦感后知后觉地翻涌上来,眼皮越来越沉。



再次昏沉沉醒来,入目就是那个熟悉的淡蓝色天花板,跟他和李玉一起挑选的一盏台灯。



李玉听见卧室里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,拍了拍脸,吞了下口水,像练过很多遍一样背过手,端起水杯,走进了卧室。



“简哥,”李玉顾及着背后有东西,特意侧过身,有点别扭得横着走到床头柜前,作势吹了一下杯子,把水递给了简隋英,“你醒了。”



简隋英揉了揉太阳穴,接过水杯,又条件反射地把床头的台灯拉开了。



李玉走过去,逆着台灯的光,轻轻的站在简隋英的面前,等着他清醒。



由于角度问题,他有点看不清楚李玉的白皙的皮肤。


“哟,小李子这干嘛呢?这么神秘。”简隋英挑了挑眉。



“隋英,”李玉脸上绽开了温柔的大方的笑容,


“吃糖葫芦吗?”



草莓味的。


简隋英浑身一抖,楞楞地看着李玉双手小心地捧着的草莓糖葫芦。





他克制不住声音的颤抖,“为…什么是草莓味的?”





“因为草莓味的糖葫芦只有甜没有酸”




李玉在心里默念:


简哥,希望你一直幸福。


简隋英颤抖着手,将李玉一把抱进了怀里,头埋进他的颈窝。急促的鼻息一点点抚摸李玉的后颈




谢谢你们。



我很幸福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1)